一击昏啾啾

倒退而行 (一) (佑灰)


全圆佑没有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重逢大学时代的前男友。

记忆里他那学现代舞的前男友文俊辉是活在舞台上的永生花。演出经验丰富,专业成绩优异,几乎不会有人质疑他以后也会顺风顺水地活在镁光灯下。

而不是在现在这个熙熙攘攘的烧烤店里,穿着宽大的灰T恤牛仔裤,有些过长的头发盖住半张脸,带着粗棉手套拎着炭桶,低着头穿梭在桌椅间忙碌。

全圆佑没办法控制自己去见缝插针地打量这个人,因为对于这个人竟然是文俊辉实在是感到难以置信。但是看来看去,这人眉骨眼角鼻梁牙齿,怎么看怎么都是他前男友。

同事发觉他的走神,询问他怎么了,他才拾起筷子夹了一片烤好的五花肉放进嘴里,刚好文俊辉走过来给他们这一桌换烤盘。

全圆佑有一瞬间的慌乱,不知道是该避还是该迎,但是还没等他做好决定,文俊辉就已经一声不响完成工作转身走开了。

全圆佑在心里犯嘀咕,是没看到吗?

很快第二次相认的机会就来了,坐在全圆佑对面的总编把他叫过来要加肉。他应下之后视线终于扫过来,对上全圆佑的目光。

他的反应很怪异,好像有一瞬间讶异又兴奋,却紧紧咬着嘴巴,什么也没说就又走开了。

全圆佑的视线黏在他背后,看着他走回柜台去跟他们老板说了什么,说的时候还一直盯着他们这一桌,或者说,盯着全圆佑。

…这什么意思?装不认识却又去跟老板讲什么?

全圆佑根本尝不出嘴里食物的味道。原本在看到文俊辉的时候心里的猛然一动也演变成一种微妙的不是滋味。这顿聚餐吃得真是糟糕。

强迫自己不再看向那个方向,全圆佑打起精神为总编斟酒,远处的一桌却突然弄了大动静。

还是文俊辉。

好像是他给那桌上菜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饮料杯,被醉酒的客人推搡了一把,一下摔倒在地上。

正当全圆佑因自己目睹这一幕而感到更加尴尬,令他再次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坐在地上的文俊辉突然开始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几乎是本能地,全圆佑猛地站起来疾步走过去挡在文俊辉身前,好在自己没有喝多不至于太失控,只是好言好语制止了那位借机发酒疯的客人。

老板也过来赔不是打圆场,全圆佑终于得以抽身去看还在大声抽噎的文俊辉。

这是他今晚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文俊辉。

百分百是他没错,但又完全不像全圆佑认知里的那个文俊辉。这个男子依然坐在地上,那双熟悉的漂亮眼睛哭得红肿,满脸泪痕还挂着鼻涕泡,用手背不断地去抹脸,好像是真的很伤心很委屈,嘴唇抖动着露出后面不太整齐的牙齿。

记忆里的文俊辉,唯一不太自信的就是矫正过后也不太完美的牙齿,所以除了讲话和大笑的时候以外总是矜持地抿着嘴巴,看起来腼腆又和善。

而且他几乎没有什么文俊辉掉眼泪的记忆,更不要说这样像个孩童一样拗哭。

他睁开眼睛看到全圆佑,“哇”地一声又哭起来,两只手死死攥住了全圆佑的右手。

处于震惊之中的全圆佑不知该作何反应,这时候安抚好那边客人的老板赶忙过来拉开了文俊辉的手,把他扶起来交给其他店员带离了大厅。

全圆佑杵在原地,默默消化这无法理解的一番闹剧,直到同事叫他才回过神来苦笑着打算就这么回到座位上去。

老板却突然开口,“先生,虽然我知道这很失礼…您用餐结束后,能留下来跟我谈谈吗?”

全圆佑走出店门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具体几点他不知道,也完全没那个心思去看。

索性在马路边上蹲下,全圆佑吹着夜里的凉风点燃一支烟,手指都在抖,打火机打了好几次才点着。

心脏被刚刚听到的那些话绞得扭曲着痛。

毕业和文俊辉分手,短短两年的时间,他怎么也没想过,那个几乎什么都完美的前男友,经历了这样毁灭性的变故。

老板告诉他自己是文俊辉父亲相识二十多年的好友,从俊辉还很小的时候一家人来到韩国定居的时候就认识了。

一年前文俊辉和家人一起去江陵旅行的路上因为反方向的货车上掉落的建材,出了严重的车祸,肇事车辆逃逸,大雪封路,没有人知道这受重伤的一家四口人困在翻倒下山坡的车里。

文俊辉被卡在撞击变形的副驾驶,眼睁睁目睹着受伤过重的父母和幼弟一个一个在极度痛苦的状态下最终停止呼吸而束手无策。

十多个小时候清路的车辆终于发现了晕厥过去的他。除了腿部骨折以外,头部也有受到震荡。也或许是那十几个小时的残忍折磨摧毁了他,醒过来之后,文俊辉再也不是以前的文俊辉了。

检查测试之后医生说他的心智退行到了大约五岁孩子的程度,但是记忆都还在,只是像是打乱的幻灯片,所以也能认出以前认识的人,但没有办法整理记忆发生的顺序,孩童的心智水平也导致他不能理解他自己与脑子里还存有印象的那些人的关系。

在疗养院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医生说回归社会恢复的可能性才更高,所以老板大叔才会把他带到店里来照料,做些简单的活计,试着与人相处,试着过常人的生活。

大叔说完这些,两个人一起沉默了许久。

半晌,全圆佑想要开口讲话才发现喉咙都已经干得发涩,“…那您认识我吗?”

“…是的,看到您进来的时候就认出来了。在整理俊辉的东西的时候看到一张你的照片,反面写了四个汉字,查了以后才知道,那意思是,‘宁缺毋滥’。全先生,恕我冒昧,您…您是俊辉出事以前的恋人吗?”

全圆佑掐灭指尖的烟头站起来的时候腿都麻了差点摔倒。他强打起精神去路边拦车。他还得快点回家,好好收拾收拾,明天好再来接他的前男友回家。

谈话的最后,他向老板提出能不能带文俊辉生活一段时间。

老板似乎也并没有太惊讶,只是皱眉沉默了一会儿,说他会跟俊辉好好说说,那么就麻烦全先生一段时间。俊辉是个好孩子,不能就让他这么废了。

小孩子,也总会长大。

以前那个曾属于全圆佑的文俊辉,那个天天说着“全世界我最帅”的文俊辉,总能找回来。

-
终于忍不住开搞了优惠
大纲已经写完了,目测总共大概会有一万到一万五吧感觉应该是...
嗯就...又是新的挑战吧...毕竟这种相对严肃且很惨很狗血的设定我很久很久没搞过了...
猴急那边欠的一屁股债也会慢慢还的...
crush果那个摩拳擦掌了等大纲完全搞好了就写(估计应该是这篇完结之后...
反正我会加油的(。ò ∀ ó。)

评论(52)

热度(1347)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