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倒退而行 (二) (佑灰)


全圆佑本以为要把文俊辉接过来应该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小孩子的话,应该是很怕离开原来的环境。但他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文俊辉并没有忘了他。

所以他在约定的时间开车来接文俊辉的时候,文俊辉乖乖跟在老板身后迎出来。

“俊辉要听全先生的话,不要给全先生添麻烦知道吗?”

文俊辉一直盯着全圆佑的车子,全圆佑才突然想起什么,“叔叔,他…他坐车没问题吗?”

老板也愣了愣,看着文俊辉已经迫不及待跑过去打开后备箱安放行李箱的背影,“也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变回小孩子,车祸那些记忆他好像都不理解于是就丢在一边了。坐车没问题,他喜欢坐车兜风。”

放好行李文俊辉又蹦蹦跳跳回到老板身边,脸上挂着任谁都能看得出的那种小孩子要去春游的兴奋,亲昵地抱了抱老板然后摆摆手自己先钻进副驾驶。

“那…全先生,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俊辉就拜托你了。”

两个人关在车里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全圆佑才突然反应过来感到窘迫。

副驾驶坐着是他两年多没见的前男友,但又是一个陌生人,一个陌生的小孩子,除了那张脸,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了。

他们重逢以后还没正式说上一句话,全圆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该以什么样的口吻去跟这个五岁的文俊辉讲话。

他这才狼狈地发觉,他一宿没睡看似什么都准备了,却其实根本没有准备好。

“小圆哥哥。”

“啊??”

文俊辉突然出声把本就精神紧张的全圆佑吓得不轻,“你…你叫我什么?”

文俊辉困惑地眨了眨他的大眼睛,“小圆哥哥呀,我在叔叔那里叫其他的哥哥姐姐都是这么叫的,不可以吗?”

“不是…可以…就叫小圆哥哥吧。”

全圆佑发觉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有些发汗。实际比自己大几天的恋人,总是“圆圆”“圆圆”地唤着自己的恋人,用和以前并无二致的声线,却是孩童的语气叫着自己“小圆哥哥”,叫得他心里又酸又乱。

文俊辉却好像已经忘了刚才叫他做什么,专心于手中的魔方,没有再跟他搭话。

全圆佑打开房门,文俊辉就先他一步窜了进去,在不大的房子里转来转去四处打量。

这副样子终于让全圆佑稍稍放心下来,“俊尼喜欢哥哥这里吗?”

文俊辉终于停下忙碌的脚步对着他猛点头,抬起手臂伸直了指着客厅沙发后面的落地窗,“窗户超级大!我喜欢大窗户!”

应该没有想象中的难吧。全圆佑在心里对自己这样说。

全圆佑把文俊辉领进唯一的一间卧室,已经换了新的床品,把早上赶去买的洗漱用品也一一带着文俊辉拿出来清点一遍,最后跟他说自己睡在外面沙发上,晚上有什么事情的话出来叫他就可以。

最后嘱咐他换了衣服去洗澡,全圆佑正要出去却被文俊辉拉住衣袖问道,“小圆哥哥不跟我一起睡吗?”

听到这话全圆佑觉得自己一瞬间血压都有点高。

“我们以前不是经常一起睡吗?”

我的天。

全圆佑搜肠刮肚找不到合适的哄孩子的说辞。没人能教给他该怎么给一个和他一样高的“五岁孩子”解释以前他们为什么经常一起“睡”。

所以最后还是一起睡了。

全圆佑盯了天花板很久很久以后一只胳膊突然搭过来猛地砸在他肚子上。僵硬地转过头去望着睡得非常香,仰面摊开呈大字型的他的前男友。

嘴巴微微张着,唇珠下可以看到一点点雪白的门牙。睡着的时候还是以前的文俊辉的样子,或者说本来他睡着的样子就像个小孩子。

全圆佑轻轻把他的胳膊移开放在两人身体中间,然后一根一根手指展开再握住。

他突然有一丝庆幸,又旋即为这一丝庆幸感到可耻。

庆幸的是他现在竟然又可以握着文俊辉的手,可耻的是他竟然为文俊辉的不幸给他带来的阴差阳错的机会而感到庆幸。

然后他又突然想起老板告诉他的,那张照片背后的字。

宁缺毋滥。

分手是再简单不过的原因。就像在一起是因为两个人默契地对彼此爆发了荷尔蒙和多巴胺,分手则是两个人默契地都赞同,除了学校的大门,人生不再是靠荷尔蒙和多巴胺而活。

他们有各自的家庭,有各自的朋友,有各自的梦想,他们默契地把这段不曾见光的关系从未来的规划中摘除,替换为“正常的”“众望所归的”,做个好丈夫好父亲。

那时的他们都没有想过“非你不可”这个概念。

全圆佑无从得知文俊辉是什么时候在这张照片背面写下了“宁缺毋滥”,但是他知道他的心里却不曾住进过别的永生花。

后来全圆佑终于明白了,非你不一定不可,但是非你却也一定无他。

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再也没有联系过的文俊辉,是怎么生活的。

如果我能早一些去寻找你,如果我们不曾分开过,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全圆佑毕业以后就进了杂志社,写东西有两把刷子处理东西也利索,现在已经是专栏组的组长,平时除了开会以外的事情只要能在电脑上处理,倒也不太需要耗在公司里。

以前还会觉得这种工作方式助长了自己没日没夜打游戏的恶习,现在却是幸好有这样一份工作,才能让他有精力有条件带孩子。

一开始全圆佑觉得“五岁孩子”是个很可怕的概念,但是相处下来慢慢发现,文俊辉的情况已经要比真正的五岁小孩好太多,毕竟身体条件是二十五岁,料理自己的基本生活起居没有什么大问题,甚至大概是在店里干活培养下来的习惯,家里清扫什么的比全圆佑还勤快得多。

识字的能力也并没有丢掉,全圆佑教给他用手机打电话发信息,用电脑查找不懂的东西,果然像是以前的文俊辉那样,学东西有灵气,上手很快。

总不能一直把他圈在家里这么一点四方小天地,确认他会用手机会用钱甚至用银行卡之后全圆佑开始带他出门,一刻也不松地牵着他的手,教给他记录记地址,乘车乘地铁,又教给他遇到问题要怎样向路人寻求帮助。

那是全圆佑第一次在马路上松开他的手,要他实战演练,当做自己没在身边,去跟路人讲明家里的地址再让人家给指路。

因为全圆佑握着拳把手背在身后不给他牵,文俊辉只好死死扯着他的衣角,眼眶红红鼻翼翕动,眼看着就要哭出来。

全圆佑在心里念经似的滚着“不能心软”的大字报,沉声道,“我就在你背后十多步的地方跟着,看着你去问,但是如果你不去,那我只能把你丢在这里自己先跑回家。”

文俊辉还是不撒手。

咬了咬牙,全圆佑下了最后通牒,“我跑得比你快多了你知道的,我数三下,一——”

“二”都还没数出来,文俊辉突然撒手跑出去,着急忙慌地拦了一位大婶,全圆佑看着他照着之前演练的那样,鞠躬打招呼,拿出地址问路,再礼貌地笑着跟人家道别。

他的俊尼一直都能什么都做得很好,只是暂时忘记了自己是什么都能做好的那样的人。

文俊辉完成任务之后低着头朝着他冲过来,体格本就差不多,加上跑步的冲力,撞进全圆佑怀里的时候差点把他撞一个趔趄。

鸵鸟一样把脑袋埋进全圆佑肩窝里,手臂乖乖地紧紧环在他背上,果不其然又开始呜呜地哭起来。

全圆佑叹了口气抚着他的背给哭到打嗝的人顺气,一边侧过头去亲亲他的耳朵让他不要哭了,作为顺利完成任务的奖励带他去吃红豆刨冰。

相处一段时间下来,全圆佑对于这样的状况已经从一开始的荒唐崩溃到现在的应对自如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教下来,文俊辉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一个是像去找人问路那样需要跟人打交道的时候,或者是一开始要他独立去做一件他没有自己做过的事情的时候,总是特别抵触,再者就是集中力散漫,走在路上半途中被什么东西吸引注意力就拉不回来,去市场买东西被各种试吃忽悠得吵着要瞎买一些乱七八糟。

每次实在把全圆佑气得不行,文俊辉的应对套路倒是一成不变,程度轻的话就“小圆哥哥我不会”“小圆哥哥我害怕”蹲在地上抱着全圆佑的大腿撒娇耍赖皮,真的没办法了就会揪着他的衣角使劲儿哭。

那次接吻就是全圆佑在这种状况下实在没办法的办法。

毕竟自己也是个厨房白痴,还想要教文俊辉用微波炉,结果一颗鸡蛋炸得到处都是的时候全圆佑真的是烦躁到不行,把呆呆站在微波炉前面的文俊辉拉开的时候力气大了一些大概是扯疼了他,全圆佑收拾烂摊子的功夫发现小孩儿就不见了,找了一圈还是循着声音才发现人藏在沙发背后抱着腿掉眼泪呢。

全圆佑又无限后悔,赶紧过去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哄。

“对不起这次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这么大脾气…”

“你还打我…”

“…我不是…”

“呜哇——”

眼见着又要一发不可收拾,全圆佑赶忙把他从怀里拔出来低下头去看他,这一上一下,恰巧唇角轻轻擦过对方的。

全圆佑傻了眼,正想着怎么糊弄过去,小孩子突然跪立起来咬上他的嘴唇,全圆佑大脑短暂死了机,两人就这么就着眼泪的咸味接了个久违却熟悉的吻。

“小圆哥哥亲亲,我就不哭了。”

全圆佑还在试图能理解这是什么展开。

还吹着鼻涕泡的文俊辉突然咧嘴绽开一个特别特别天真的笑,先是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记得,和小圆哥哥亲亲,”

手指移动下去指了指自己的心脏,“这里跳很快,很高兴,特别高兴。”

这下换全圆佑难得地酸了鼻头红了眼眶。

原来他真的什么都记得。

-
哇我觉得真的不虐诶(//∇//)
这章蛮平静的 后面可能还得来点小波折
没想到平静的过渡章竟然让我啰嗦这老多...
真的很感谢发了个开头就很捧场的大家!
跟我说说你们的想法让我也更有想法更有动力呀嘿嘿(。ò ∀ ó。)

啊啊补一句
其实最后强行kiss scene是因为
如果没有这个整个后半部分我自己都感觉误入where is my 爸比片场(...

评论(87)

热度(8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