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明天见 (SIDE A) (佑灰)


1

这要是梦,也未免太牛掰了点。

文俊辉坐在陌生的房间里陌生的床上,听着这个房子里来来回回的一些陌生人叽里呱啦讲着陌生的语言。

也不算特别陌生,依据文宅男多年的经验,这不是日语,那么八成就是韩语。

人在梦里能自行编造自己根本一个字也听不懂的语言吗?而且还是这种不知道多少张嘴大合唱?

夫胜宽完成了晨间面部消肿按摩工序,回到房里看到他俊哥还一动不动地坐在床边,那张脸仿佛写着“我灵魂出窍了谁来把我喊回来”。

于是夫胜宽过去戳了戳他肩膀,“哥你愣着做什么?还不去洗漱吗?”

文俊辉被突然靠近的人戳了一个激灵,抬起头来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小男孩对着自己说,

“@#$%^^%*^(^#%#%$%”

文俊辉:“...”

小男孩见他不回答,翻了个白眼大力拍他肩膀,“@#@#%$#^%)*&(&*$^@#$@”

夫胜宽不明白他俊哥大早上起来这是什么戏精毛病,不去洗漱一脸无措地可怜相一言不发。

于是他气沉丹田打算久违地“教育”一下这位哥,“呀文俊辉再犯病我去喊尹净汉啦!”

在文俊辉耳朵里就变成了“呀门俊尼@#$$#%#^%$&^%&!”

门俊尼??我吗???

文俊辉激动地跳起来抓住夫胜宽的肩膀,“yes yes Wen Jun Hui, it’s me it’s me! You know me?? Who are you??? Where am I now???”

正在这夫胜宽打算英文给他battle回去的档口,另一位室友李灿出现在门口皱着眉,“你俩大早上起来干什么呢?”

夫胜宽指指面前身高优势绝对压倒自己的“对手”,“这哥要跟我英文rap battle.”

文俊辉直觉这个可爱小男孩不如门口那个也很可爱但是一脸正经的小男孩靠谱,于是果断放掉这个抓住那个,“Can you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Who are you guys? Do you know why I am here?”

惊呆的李灿自己看向他俊哥,确认过眼神,不是在演戏的人。果断一巴掌拍在他的夫胜宽小哥哥背上,“把明浩哥弄过来赶紧的。”

2

当那又一张陌生面孔张嘴对文俊辉说出“干哈呢你”的时候,文俊辉真的差点给他哭着跪下。

终于通畅的交流之下,文俊辉得出一个结论。

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要是面前这有略微大碴子味的同胞说的都是真的,他文俊辉,昨天还是个旅行社外联小职员的正直五好青年文俊辉,今天就成了南韩一个什么13还是17个人的唱跳小男孩组合的成员了。

而且这个叫什么徐明浩的同胞还坚称“他”就是“他”,脸没变身体没变声音没变名字也没变怎么能不是“他”了呢?

可是大哥我不会韩语也不会唱歌跳舞啊啊啊啊啊啊!!!

那哥们一手捂住脸,对他说,“等一下你先等一下,”然后他保持那个状态仿佛沉思了一会儿,“我觉得吧,那就只可能是,你和我们这边的文俊辉调换了,平行宇宙知道不?”

文俊辉心想我看唱歌跳舞浪费你了你应该去写科幻小说。

但是一来他也无法反驳,二来这位是他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

屋子里渐渐涌入大批年龄相仿的陌生面孔,文俊辉猜测这就是那传说中的13…还是17个来着?的什么玩意儿偶像团体成员。

徐明浩转过去面对那一大群,“@#$@#%(^*#%@&$*$!*@#(!(@#@$*!@!@(#(!@#($...”

听着同胞熟练运用一门鸟语使得这一大帮人脸色风云变幻,文俊辉顿时对这东北小哥肃然起敬。

崔胜哲大队长上上下下打量了三圈这个一双大眼睛滴溜溜一直在偷瞄他们,且对他们的对话内容完全没有反应的“文俊辉”,觉得这真的很让人头大。

3

围绕重要人物展开了一番当事人并听不懂的激烈探讨之后,徐翻译再次出动,给文俊辉讲解了他们的Plan A——混过一时算一时战术。

徐明浩说,依照自己(看小说看来的)经验,这种平行宇宙互换啥的应该都不会持续很久,一般也就顶多几天,找到那个突破点就能换回来了。再说最近他们也没啥唱歌跳舞的行程,为了不引起更大动乱,就只在团队内部知道这个事情就行了。

文俊辉眨巴眨巴眼,“那什么才是那个突破点?”

徐明浩转移话题,“不过下午有一个节目录制,但是是会有很多很多嘉宾的那种集体录制,你就装嗓子坏了去那坐着跟着嘻嘻哈哈就行了。来来zhei样吧,我先给你介绍介绍各位成员。”

跟几个小帅哥尴尬握手say hi之后文俊辉心想你还不如给我一张有照片的名单标注上他们名字的读音,信息量这么大还都是鸟语你这让我怎么记??

然后他听到,“下一个是全圆佑…”

WAIT! A! MINUTE! 你!说!什!么!

文俊辉指着被晾在尴尬say hi半途中的这个面色本来就冷冷的帅哥,“你说他叫啥?”

“Jeon Won Woo. 中文全圆佑。”

“?????握草!”

文俊辉觉得自己有点脑子不够用。

全圆佑这个名字他最近可没少见。

一个韩国那边的合作旅行社要派过来探访的代表,两人从两个月前开始通email商议探访和后续合作的相关事宜,如果今天他醒过来不是到了这么个鬼地方,那么此时他应该出现在机场,迎接那个素未谋面的熟人,“全圆佑”。

文俊辉跟徐翻译小小声说,我我我我有可能发现突破点了,就是这个“全圆佑”。

“@#$@#%#$^%*^(&*$^$%^$%& Won Woo @#¥@#%#¥%&”

?!大哥谁让你翻译这个了啊啊啊啊!

4

文俊辉理智上认为他应该围着那个突破点小帅哥转转圈看看穿越触发按钮在不在他身上,而不是在这欣赏另外仨小帅哥大汗淋漓瞎蹦跶,啊不是,舞蹈练习。

…好吧虽然不懂但是是很酷很帅啦。想到另外一个“自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这种感觉也是蛮微妙的。

他们中途休息的时候徐明浩坐过来,“...对不起啊一直让你等着,但是不练够今天的基本训练量,厚西哥不会放过我们的…啊就咱们队长,高一点点的那个。”

…谁跟你“咱们队长啊”我少/年/先/锋/队毕业之后就没有过啥队长了好吗…文俊辉腹诽完了看过去,是那个早上对他笑得特别软fufu的仓鼠男,但是现在看上去很凶的样子。

“等练完我就带你去跟圆佑哥谈谈,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徐明浩想了想,把钱包掏出来拍在他手里,“请你喝饮料,走廊里有自动售货机,会用吧?”

…大哥我也不是古代穿越过来的啊!

文俊辉做贼似的揣着徐明浩的钱包去买饮料,面对一个字都看不懂的一排一排第一次见的饮料又犯了选择困难症。

“俊尼。”

文俊辉跟触电了似的一个激灵转头。

靠,想见谁来谁。

是那个“全圆佑”。

全圆佑慢慢悠悠走过来,没看错的话好像有点局促,想开口又闭上,最后一把低沉的嗓音来了一句浓重的Konglish, “Can I borrow your handphone?”

文俊辉摸不着头脑地掏出自己口袋里“那个文俊辉”的手机递过去,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熟练地解锁,找到一个翻译App,然后在还给他,又掏出自己的手机飞快地在翻译器里打字。

然后把翻译成中文的一句话举到他眼前。

[我以前帮你安装的,没想到你还留着]

哇他笑了诶。

文俊辉呆愣愣地看着这个他还以为是座冰山的帅哥。这笑得也太标致了吧,跟牙膏广告似的闪瞎眼,凶凶的下垂单眼皮也变成两弯小月牙。

全圆佑帮他选了饮料,俩人又靠着各自的翻译App尬聊了几句。

这时候又有人走过来,全圆佑突然牵住文俊辉没拿饮料的那只手,把他给吓了一跳。

经过的人过来跟他们打招呼,文俊辉只好以不变应万变,灿烂地尬笑。

全圆佑跟那人聊了几句把人打发了,却没放开文俊辉的手,直接牵着他往走廊的另一头走,另一只手继续飞快地打字。

[要看看我们练习吗?]

文俊辉点点头。

十分钟后,本来对rap这种流行文化的认知只有哟哟切克闹的文俊辉决定回去以后要找来中国有嘻哈瞧一瞧。

文俊辉缩在双人沙发的一端,另一端的高速低音炮似乎能通过他们共同坐着的沙发把声波的震动都传递过来。

Rap本身就是这么要命的吗?

5

糊弄过去一台群体电视节目,说起来仿佛不难,但是一旦遇到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那可真是惊险刺激。

被主持人突然点名让文俊辉表演个人技的时候除了正在敬业地保持微笑的当事人以外全体成员瞳孔地震。

徐明浩汗都快下来了。这翻译也不是不翻译也不行,况且这个文俊辉能干啥他也不知道啊。

大家拼命胡乱使眼色的时候,坐在文俊辉和徐明浩前面的全圆佑突然转过头来,用口型对徐明浩说,钢琴。

徐明浩一咬牙,死马当活马医,悄悄向文俊辉传达指示,过去谈一小段钢琴能行吗?

后者倒是没什么面色波动,站起来拍拍屁股走过去到一边的键盘前面,还装模作样咳嗽半天再对着大家抱歉地笑笑,坐下来手指搭上琴键。

居然是《问情》。

这一刻各位Seventeen成员的内心活动非常缤纷多彩了。

节目录完出来,文俊辉一直紧绷着的弦才松下来。跟着大部队走去停车场,突然看到前面是全圆佑的侧脸,没多想就一步跨上去抓住那人的手。

…然后就石化了。

这仿佛牵过八百遍的习惯感到底是哪来的??

而且当下也不方便掏出手机用翻译器,真是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了。

不过全圆佑也表现得一副这很正常的样子,反过来牵住他的手一路把他拉上了车。

车子移动起来,成员们陆陆续续进入梦乡,掩在全圆佑层层叠叠的设计前卫(?)的大衣底下的两只牵在一起的手也就没有松开。

文俊辉艰难地单手举着手机打字。

[你怎么知道我会弹钢琴?]

全圆佑浅笑着也不打字,牵在一起的手稍微松开,手指摸索着找到文俊辉的指尖,轻轻捏着。

文俊辉恍然大悟,手指头肚上的茧。

[你弹得很好]

[哈哈 其实很久没弹 我能记住的就这一首]

[他也是 总是 只弹这一首]

车上陷入彻底的安静。

文俊辉望着车外飞过的陌生街景,又小心地转过头仔仔细细看着靠在他肩上睡得四平八稳的,这个对他来说或许要说是有一点“特别”的陌生男人。

是巧合还是必然。

6

折腾一天过去,文俊辉也还没变回那个会唱歌跳舞的文俊辉。但他也只好继续在这个韩国男子爱豆集体宿舍里排着队等着洗漱睡觉。

等得无聊,文俊辉跑到阳台蹲着发呆,看首尔的月亮。

试图催眠自己权当旅个游,平时工作这么忙哪辈子有机会来旅游。

身后的门突然被拉开,全圆佑闪身出来,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文俊辉笑起来,拍拍身边的地板示意他过来。

[你今天辛苦了]

[因为我你们也辛苦了]

全圆佑也仰着头看起了月亮,没再接话。

文俊辉却有点沉不住气。

[他是个怎样的人?]

[是个很善良的人 也很有趣]

文俊辉并没有漏掉全圆佑在形容“他”的时候那种整个人变得柔软起来的神情。

他撇撇嘴,

[我也很有趣!!]

全圆佑笑出了声,

[是的你也很有趣,但是我还是有点想他]

文俊辉盯着这句话看了很久。

[他应该也会想你的]

[我也觉得他会]

[那你还记得他昨晚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吗?]

[嗯,一条语音消息,我在打游戏没有回,他说,明天见]

文俊辉突然就想起来,昨天他发给那个全圆佑的最后一封email,也是“明天见”。

[那祝愿你今天还能见到他]

7

闹钟突然响起来的时候文俊辉差点心脏骤停。

猛地坐起来一阵头晕又倒回床上,那个无比真实的梦瞬间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一个莫名比被大怪兽追赶还要累一百倍的荒唐的梦。

顾不上想太多,文俊辉匆匆洗漱之后冲下楼开了车往机场赶。

还好堵得不算很厉害,到的时候时间甚至还有余。文俊辉从后备箱里一通扒翻找到早先特地准备的,那个写了那人名字的牌子,看到那三个陌生又有点熟悉的韩文字居然心情有点诡异的微妙。他自嘲地笑笑,拎着牌子去了航站楼。

8

那张脸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文俊辉第一想法是白做了一个牌子。

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个牵他的手的全圆佑。

这个径自走到他面前,对他伸出手的全圆佑。

9

明天见。

明天会见到的。

-
Fin.

-
这两天有点心态那啥
码机甲的时候这个灵感就跟射中心脏的羽毛似的嗖地穿过去
所以一小时发泄式速打了一下
其实感觉扩写的话应该也是能蛮有趣的一个脑洞哈哈哈

评论(67)

热度(8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