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明天见 (SIDE B) (佑灰)


1

这要是个什么新型整人节目,也未免太认真了点。

文俊辉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房子里,一个看起来就像普通男性上班族的窄小但还不算太凌乱的公寓。

床头桌上放着像是全家福的相框,他自己还是他自己,身边的中年夫妇却是陌生的,这P图技术有点鬼斧神工…?

他拿过旁边的手机,解锁是没问题,但是分明也不是他自己的手机,翻了翻信息,大都是些工作往来之类的,太逼真了吧。退出来顺便扫了一眼天气预报的自动定位。

青岛…青岛!?

文俊辉觉得比起整人节目,自己还没睡醒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一点。

这手机却突然响起催命般的铃声,没有来电显示的号码,文俊辉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来,万一是给布置mission的呢…

接起来又犹豫了,这是该说“喂您好”还是“哟波塞哟?”

没等他犹豫出来结果,电话那边的人倒是先开口。

一口有点僵硬的中文,“你好,我是全圆佑。”

文俊辉差点从床上摔下去,“圆佑啊啊啊啊啊!”

这边全圆佑皱了皱眉连忙把手机从耳朵边上拿远了一些,“...文俊辉对吗?”

感觉至少有了指望的文俊辉都没意识到全圆佑接连讲了两句中文的违和感,危急时刻本来就已经很地道的韩语更是连珠炮发射,“圆佑你在哪?这是怎么回事啊你知道吗?新拍摄吗?为什么我预先一点都不知道啊啊啊!”

对于文俊辉会讲那么流利的韩语丝毫没有准备的全圆佑拖着箱子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用母语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也是唯一一个他能回答得上来的问题,“我在机场。”

“机场?仁川还是金浦啊?”

“...青岛流亭机场。”

“...你等着我现在就飞奔过去找你!”

2

虽然文俊辉也没来过青岛,但是凭借本土优势,文俊辉倒是没费什么大工夫就杀到了机场。

但是他在来机场的路上有更加毛骨悚然的发现。

原本是想要找找看是不是有什么新节目官宣,但是他找遍了中/韩两边的各种网站,都根本不存在任何“Seventeen”这么一个团体相关的任何消息,搜了几个成员也是无果。

他想起前几天给徐明浩分享的那部平行世界相关的小说。

不管怎么样他得先和全圆佑汇合才行。

然而终于茫茫人海之中一眼找到全圆佑的时候,更令人崩溃的事情发生了。

面对他几乎是要热泪盈眶的带着重逢的喜悦的拥抱,不知道什么时候染回了黑发还剪短,穿着灰色西装和朴实的黑色防风外套的全圆佑沉默着把他扒拉下来,对他伸出右手,“您好,我是全圆佑,终于见面了很高兴。”

他那一脸带这极力掩藏的惊惶的平淡,以及这机器人一般的蹩脚中文,一点都体现不出来他说的“终于见面了很高兴。”

3

两个人在机场咖啡厅坐了有半个多小时,文俊辉终于弄明白了这个全圆佑不是他那个世界的全圆佑,这个全圆佑只是个来出差探访的旅行社职员,并且试图把这个很扯的设定再给这位看起来就很古板的工薪族灌输回去。

果然这位脸上仿佛结了冰,根本没什么表情变化,文俊辉在心里吐槽,这点倒是很像他认识的全圆佑本佑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我们圆佑跟人聊热了之后笑起来灿烂得连鼻子都皱起来,我这都废话得口干舌燥了您怎么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然后当他说到他认识的全圆佑是搞黑泡的还跳舞唱歌怎么怎么地,他终于在对面那人脸上找到了一丝微妙的面部抽动。

“...好了你不用再讲了,所以你…你和那个文俊辉,怎么才能换回来?”

“圆佑你站起来,”文俊辉绕过桌子直接把全圆佑拉起来,两只手手心手背,脖子耳后,上上下下搜寻一个遍,当他两只手摸上全圆佑腰间的时候后者终于忍无可忍再一次把他扒拉下来,“你这是在干什么呢?”

“呃…”手被制止了,眼睛却没有放弃地毯式扫描,“我在找…既然这个世界里面和除了我以外只有一个和我那边长得一样名字也一样的圆佑,那穿越的按钮什么的应该就在你身上…?”

“...”

这趟差出得真是太心累了。

4

尽管不知道怎么就被洗脑接受了这个设定(…?),全圆佑冷静思考之后提出索性慢慢找办法,反正第一天他的行程原本就是由文俊辉带他先安顿下来并大概熟悉一下环境。

文俊辉乖乖赞成之后发现他并不知道原来的文俊辉打算把全圆佑安顿在哪儿。

订酒店的信息手机里没有,邮箱不知道为什么居然需要重新登录,他试了试登不进去也改不了密码。

然后他提出了自认为非常机灵的解决方案,“圆佑你来这边这个文俊辉家里住不就好啦!我有钥匙哦!”

“...”

全圆佑只希望如果两人突然之间换回来,那个原先的只和他通过两个月电邮,脸都没见过的文俊辉,能不要把擅自登堂入室的他果断丢出去。

他们回到文俊辉的住处安放了全圆佑的行李后,这个刚才还着急着在他身上找按钮的“大明星”倒是把他的正事抛到了脑后,拉着全圆佑说索性一起出去转转吧,青岛他也没来过,而且…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这样自由自在走在有人的地方的机会。

全圆佑看着这个仿佛太阳能充电的男孩短暂的萎靡,没多说什么掏出包里的平板电脑,“既然你也不是很了解…那么我们就跟着我预先做的功课随便走一走吧。”

5

这是一座风情的海滨城市。

他们在有名的老城风景区漫无目的地走,一起走过一栋栋有故事的风格鲜明的小洋楼,两侧开满了压弯树枝的水红色海棠的长长花路,还有不知通向哪里的老旧沉寂的巷子。

他们甚至还碰巧遇到门票低廉的观景台,几乎可以将老城和不远处的海岸尽收眼底。

全圆佑远眺着感叹,“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吓得文俊辉一个猛地转头差点扭了脖子。

他认识的全圆佑虽然也很有文化,但是中文水平也就限于“我是全圆佑你是文俊辉”而已,这边这个时不时一鸣惊人的全圆佑真是太违和了。

大概是注意到他一脸惊骇,全圆佑有些尴尬地笑着解释,“来之前查资料看到的,说是用来形容这座城市的八个字。”

文俊辉愣了愣,随即视线重新投向那片大海,“你和他很像,什么都要做充分的准备,喜欢文绉绉的东西,讲让人听不懂的话。”

“你很了解他,”全圆佑随着他一起看过去,不知道视线的终点在哪里,“他是你很好的朋友吗?”

“朋友吗?我们是…”高处海风更劲,文俊辉有些过长的刘海被吹进眼睛里,让他不禁打了个颤,“...是比朋友更亲近的家人吧。”

手背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把文俊辉又吓了一跳。

全圆佑还是没什么表情,“你穿这么少是不是被吹得很冷?手冰凉。”

“哎…?”文俊辉跟着他打量了打量自己身上的一件衬衣一件毛衣,早上没来得及翻找另一个他自己的衣柜,随便掏了两件看着顺眼的,更没有考虑这座城市随时都会变脸的天气。

全圆佑两手攥着他冷透的手指搓了搓,松手又把自己身上的那件外套脱下来给文俊辉。

“不用不用没事没事,”文俊辉向来对于别人的照顾很有负担,更何况这又不是真正的全圆佑。

“我反正不怕冷,”那人却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衣服丢到他怀里就转身径自下楼,“你就把这当做‘那个圆佑’的衣服就好。”

文俊辉抱着衣服又发了几秒的呆,吸吸鼻涕把还带着那人体温的大衣裹在身上。

可我那个圆佑超级怕冷啊。

6

也不知道是怎么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坐在海边喝啤酒吃蛤蜊的时候文俊辉还在你滔滔不绝地给全圆佑讲他们“当明星的故事”。

啊很庆幸的是,这个全圆佑可以吃海鲜。

文俊辉手上都是油,大拇指撑着死沉的扎啤杯子灌了一口打了个嗝,继续讲讲到从练习生开始全圆佑就总是喜欢咬他,然后他就咬回去,这种幼稚游戏持续了好多年。

全圆佑听着笑着,抽了张纸巾丢给他,笑完了用中文问他,“那你就总给我咬吗?”

喝得稍稍有一点发晕的文俊辉怎么想怎么觉得这句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然后慢慢慢慢红成一颗快要爆炸的大樱桃,“…你别再中文韩文混着说了我听得糊涂,讲韩语就好,那样我比较习惯。”

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的正直首尔青年还以为是自己的中文水平被嫌弃,撇撇嘴点了点头,举起酒杯示意,你是大明星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7

晚饭后,他们在五/四广场不知是巧遇了什么活动,成百上千的孔明灯飘摇着飞上夜空,天幕化为柔软的黑红丝绒,漫天的红星带来难以言说的震撼和感动。

文俊辉分神去看完全深陷其中的全圆佑,眼里耀着星辉的模样突然让他想起他那边的全圆佑以前在某一档综艺节目上演绎的名为“心动”的表情。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文俊辉掏出来一看屏幕上闪着“王总”,八成是他那什么旅行社的上司,突然就慌了神。

全圆佑也看到,却是神色如常地拉过他不知不觉间揪住自己身上的大衣的那只手握在手心,“别怕,你说个开头就说我想和王总打个招呼,然后把电话给我就好。”

接起电话飞速搪塞了两句,文俊辉把他烫手山芋赶紧扔给全圆佑,然后眼巴巴看着那人用不太流利但是温吞得体的中文对着电话那边一通客套寒暄。

电话挂掉,文俊辉才真正舒了口气。

看他这副战战兢兢生怕给“那个文俊辉”闯祸的样子,全圆佑忍不住噗嗤笑出来,“就跟你说了不用怕,不是还有我在这吗。”

不用怕,我在啊。

8

文俊辉的小公寓里,床是相当大,但是尴尬的是连一床多余的被子都没有,就更别说打地铺了。

两个人背对背还是都尽量靠向床沿,文俊辉身上盖着唯一一床被子,全圆佑只好穿着外套和衣而睡先凑合一晚上。

为了缓解意外同床的尴尬,只好继续几句睡前尬聊。

“嗯…虽然我似乎应该是关键,但是还是没能帮你找到回去的方法,抱歉。”

“不不不…耽误你们工作,我才要抱歉。还有…明明应该我带你探访,但是却成了你反过来带着我玩一个我才应该更熟悉的城市,真的谢谢你啦。”

全圆佑在黑暗里不自知地牵起嘴角,“那是我比较好,还是那边的全圆佑比较好?”

没预料到他会这么问,文俊辉措手不及地笑喷,“你比我们那边那个打起来游戏就魂不附体的全圆佑好多了,”他顿了顿,“但是我好像想他了。”

“他应该也会想你的吧。”

“…嗯,我也觉得他会。

“那你要赶紧回去见他…”全圆佑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然后我就也能见到这边这个,明明昨晚还给我发邮件说了‘明天见’却食言的文俊辉了…”

文俊辉突然就想起来,昨天他发给那个忙着打游戏不理他的全圆佑的最后一条语音,也是“明天见”。

“会见到的,你和他,我和他,都很快就会见到的。”

9

闹钟突然响起来的时候文俊辉差点心脏停跳。

猛地坐起来一阵头晕又倒回床上,那个无比真实的梦瞬间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一个美轮美奂但是让人无数次堂慌的梦。

顾不上想太多,在熟悉的成员们的吵闹声中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

走进洗手间的时候也还是昏昏沉沉,却在看清楚正在刷牙的是全圆佑的时候瞬间清醒。

对方也眯着眼睛透过镜子识别出是他,喉咙里面咕哝出一个不甚听得清的“早安”便继续自己的洗漱流程。

文俊辉杵在边上观看了一会儿,突然低下头去在那人细瘦结实的手臂肌肉上狠狠咬了一口,

大叫一声差点咬了舌头的全圆佑吐掉嘴里的牙膏沫子睁大眼睛回过身瞪他,“呀文俊尼你大早上起来鬼上身了啊?”

被吼的人却傻兮兮笑起来,“呀全圆佑,早安。”

10

明天见。

明天一定能见到的。

-
FIN.

这次是真的真的结束啦
本来一个速打但是看到大家都想看另一边的故事所以搞出了side B
虽然似乎到头来只是两只飞飞的两场大梦 但是希望大家都能感觉到是非常治愈非常珍贵的奇妙经历就好了
(为什么是青岛不是深圳 因为昏啾啾没去过深圳 青岛的话去过几次而且离韩国这么近感觉比较合理(...x

评论(80)

热度(5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