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Jinx (佑灰/HOZI)

-

文俊辉熟门熟路输入密码啪嗒啪嗒跑进来一屁股坐在李知勋身边的时候,为了新歌歌词正在发愁到头秃的李知勋一开始完全没有被分神。

直到他发现自己逐渐看不清纸上的字——他手里的纸在震动,他的手在震动,他的身子也在震动,他一路循着过去找到震源,映入眼帘的是两眼发直盯着正前方的文俊辉——以及文俊辉如同电动小马达一般高频大幅度震动的右腿。

“别哆嗦。”

电动小马达突然停下,文俊辉转过头来一脸困惑,“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腿,别哆嗦,我看不清纸上的字。”

“我哆嗦了吗?我没哆嗦呀!”

李知勋张了张嘴又闭上了,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歌词纸上。

他余光看见文俊辉掏出手机,打开了一个很老古董的小游戏。正当他以为万事太平的时候,电动小马达又发动了。

这次他选择直接抬起一条腿压住文俊辉的右膝,“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让你很焦虑?”

被强行断电的文俊辉一脸堂皇,“焦虑?我吗?有吗?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把我的沙发哆嗦成了按摩椅。”

“...”文俊辉抓了抓头发,转过头去继续直视前方,又转回来向着李知勋,张了张嘴又闭上,再转过去,再转过来,再张嘴闭嘴,这个过程重复了好多遍。

“...算了你要是…”

“知勋,”李知勋本来想说‘你要是不想说就别说了’,文俊辉却突然勇气满格虔诚得仿佛是要告解,“你有jinx吗?”

“jin什么?”

在绿色搜索窗的帮助下,李知勋终于大概搞懂了文俊辉颠三倒四给他解释的jinx是个什么东西。一个行动或者一个现象,做了或者出现了,那么接下来一定会有好运,要做的事情都能顺顺利利。重要的第一次个人舞台当前,那个征兆却不出现,文俊辉慌得不行。

李知勋搞懂了之后却只想对这位朋友说,少看点网上那些来历不明的小说吧,好好的一大国青年这都快魔怔了。

…然而接下来改编曲的试录让他稍稍改变了想法。

他相信文俊辉已经自己一个人练了几十几百遍,然而一旦站在录音室里麦克风前面,他的嗓子像是有一团棉花塞在里面,拉不开,放不出。

干耗了一个小时之后李知勋快到极限了,偏偏面对着文俊辉他发作不出来。

“...今天先这样吧,你嗓子状态不行,回去睡足了明天再来。”

文俊辉不吭声地从录音室里佝偻着背出来的样子让他还是没忍住又开了口,“你那个jinx…所以你的jinx是什么?”

文大猫一下子捋直了脊背一双大眼睛biubiubiu闪着光,“知勋会帮我吗?”

“...”

“知勋能帮我…梦到圆佑吗?”

李知勋先在脑袋里面转了一圈“圆佑”是个什么东西然后意识到他们应该并不认识或者知道除了全圆佑以外的什么叫做圆佑的东西。

“...我觉得你还是先回去睡觉吧。睡一大觉。”

-

文俊辉失落地离开之后李知勋继续熬夜开始他的创作大业,可能因为太久没睡了有点头晕,他举着歌词本躺倒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权顺荣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李知勋仰面倒在沙发上,脑袋挂在沙发扶手上呈现一个奇怪的角度,张着嘴,一只拖鞋在脚上,另一只在地上,歌词本和铅笔也躺在地上。

要不是清晰的鼾声,他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要叫救护车了。

他在沙发边边上小心翼翼地坐下,有点犹豫要不要叫醒李知勋。

他点了猪蹄外卖打算叫李知勋一起吃,但没想到这连两点都不到,李知勋就睡着了。如果自己一个人去吃,他后半夜饿醒了恐怕又要生气,啊,好苦恼…

他还没苦恼完,李知勋慢悠悠睁开了眼睛,冷若冰霜地看着他。

“欸?知勋醒了?”

“你起开。”

“啊?”

“你,坐到我大腿的肉上了。”

“...”权顺荣挪到地上,“你反应也太迟缓了吧。”

李知勋还是那样毫无灵魂地看着他,突然伸手捏起一把权顺荣脸颊上的肉。

“疼吗?”

“….不啊,”力道并不重,权顺荣有些不明所以,然而五秒钟之后,“啊啊啊啊啊阿帕!”

“懂了吧。”

权顺荣委屈巴巴揉着自己的脸,心想自己这是干嘛来了简直是受%虐%狂。

…然后屁颠屁颠拿出猪蹄和施%虐%狂一起大快朵颐。

李知勋吃着吃着力气和神志一起慢慢回来,于是他想起了早些时候给文俊辉试录音的时候的小插曲,“哎,我跟你讲个事情…我跟你说了的话你千万不要让文俊尼知道你知道了。”

权顺荣一边啃猪蹄一边好奇地洗耳恭听,“俊尼怎么了?”

换李知勋一愣,“你怎么知道是文俊尼的事!?”

“...你说了不让他知道啊,那不是他的事还能是谁的事,难道还能是全圆佑的事吗哈哈哈!”

“...嗯,也是全圆佑的事。”

-

权顺荣提着垃圾关上门之后李知勋突然一阵迷茫。

好像不应该把这事告诉权顺荣来着。后者听的时候是听得很认真,但是听完之后那个一言难尽的表情看起来就是在说天呐我怎么有这么两个智障朋友。

算了不想了。耽误正事。

李制作人重新打起精神投入工作。

有如神助的李制作人在两小时之后从头到尾肝出一首歌。

神了。

李知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突然被雷劈一般呆立当场。

他的jinx.

他好像知道了。

-

文俊辉很听话地睡了一大觉之后再次来录音室报到。他做了一整夜的梦,一会儿回到儿时的片场发现自己忘了粤语怎么讲,一会儿又回到熙熙攘攘的打歌节目后台丢了一只鞋然后急得要命疯狂找鞋。总之就是啥都梦了就是没梦到全圆佑。

他那快要挂到黑眼圈的下巴把李知勋吓了一跳,“...你…你睡过觉了吗?”

“...睡了,睡得比醒着还累。”

文俊辉往录音室里面一闷,光开嗓就开了半小时才鼓起勇气让李知勋开了麦,结果却还是不尽人意。

“俊尼,”李知勋按下clicker,“那个…你那个jinx,我相信你”

文大猫一双大眼睛又一次biubiubiu放起了光。

-

“所以知勋是因为意识到了自己的jinx?”

看到李知勋迟疑着点了点头,好奇猫继续发问,“那知勋的jinx是什么啊?”

然后他眼见着李知勋从锁骨一路红到脑门儿。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

睡一觉醒来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权顺荣就能让自己顺利写出歌这种丢脸又无厘头的jinx,他是打死也不会让第二个人知道的。

-

根据李知勋的启发,文俊辉开始回想以前都是怎么梦到全圆佑的,有没有什么特定的“触发方式”,文俊辉大眼睛眨巴了半天也啥都没想起来,李知勋探口气换了个方式启发他,“那你都梦见他什么了?”

文俊辉低下头想了想,突然歪着头眯着眼睛乐了,“我梦见圆佑他…”

飞快键入密码的声音截住了他的话头,门被顺利打开,全圆佑慢悠悠闪身进来。

“...”玻璃里面的文俊辉和玻璃外面的李知勋飞快地对视了一眼同时消了音。

“…这气氛是怎么了?”

全圆佑在两人明显表情很迷幻的脸上来回扫视,最后看了看李知勋的眼色在他身后的沙发上坐下。

“...没,你怎么突然过来?今天没你们录音。”

“嗯,买了那家最近很火的泡芙给你们拿过来。”

李知勋狐疑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盒香喷喷的泡芙。

全圆佑坦荡地看回去,“货真价实的奶黄泡芙,里面没牙膏也没洗面泡沫,爱吃不吃。”

在试图通过脸部表情扫描来判断这话可不可信的时候,李知勋突然发现破天荒在没行程的日子全圆佑居然没带框镜而是带了隐形眼镜。问了之后得到的答案是全圆佑下午要去考驾照。

…这就好比书生举起了长刀。

李知勋觉得自己需要来罐冰爽的压压惊,“...我下楼买罐可乐回来一起吃。”

目送李知勋开门出去,全圆佑吸着伯爵茶看了一会儿玻璃那边专注地盯着手中的歌词纸嘴里咿咿呀呀的人。然后提起桌上的泡芙和香芋奶茶,推门进了李制作人的食物禁地。

文俊辉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大惊失色,“你干嘛啦你拿吃的东西进来会被知勋骂…”

话没说完就被全圆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嘴里塞了个泡芙。

文俊辉条件反射开心地吃掉了,然后有捂着嘴巴惊叫完了完了吃了这种齁嗓子的东西大概一会儿录音更是要完蛋。

“那就拿这个冲冲。”

全圆佑二话不说又拿起香芋奶茶把吸管怼到他嘴里。

“李知勋是你哥吗?”全圆佑又把文俊辉喝过的奶茶拿回来漫不经心地吸了两口,“我不是在这吗?你只管着吃你的就是了。”

等到李制作人回来的时候全圆佑已经再次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继续喝着他的伯爵茶。

虽然李知勋还是一眼就看到了文俊辉手边的香芋奶茶。

他非常不动声色地剜了全圆佑一眼,坐回位置上对着里面的文俊辉说,“是先出来吃还是再接着录一遍?”

文俊辉非常正直地挺了挺胸脯,“录音重要,先把这一遍录完。”

"...嗯。"

全圆佑象征性地坐了一会儿就起来了,“那什么,我分出一部分拿过去给顺荣。”

“嗯…”李知勋随口应着,又想起什么回过头来,“...你真考驾照啊?”

本来一只脚都踏出去的人又回过身来,一个挑眉,“怎么?”

“没什么,”李知勋转回去,“那就…祝你五次以内成功。”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自己头上帽子突然飞掉然后本来就枯草般的头发遭到了一阵惨无人道的凌虐。等他再回过头去罪魁祸首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

全圆佑觉得今天他的朋友们一个俩仨的都不太正常。

权顺荣吃泡芙吃得极慢,两三口才能吃掉一个,平均每五秒钟就要欲言又止地看他一眼,看得他浑身鸡皮疙瘩都要冒出来了。

“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问你一件事,你不要告诉…”权顺荣眼珠滴溜溜转了转,想起之前李知勋和自己对话中无意间卖了文俊辉的经过,“总之就是问你一件事?”

“不要告诉谁?”

靠他怎么这么会抓重点。权顺荣随口瞎编,“不要告诉李知勋…这个不重要,你知道jinx吗?”

全圆佑的表情平静如常,“知道啊。”

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回答让权顺荣一掌拍在全圆佑膝盖上然后被硌得龇牙咧嘴,“bro你好潮啊!”

“…所以怎么了?”

权顺荣被他反问得一愣,对呀然后怎么办呢,总不能说hey bro既然你知道这个,那你知道怎么能帮我们另一个bro攻克这个jinx让他梦到你吗。

于是他只好先硬接,“...那你有jinx吗?”

“好像有吧。”

全圆佑懒洋洋往后一倒躺在地上,看着练习室天花板上明晃晃的白炽灯。

“在面临结果很不确定的事情的时候,我得先去喂猫才能安心。”

“猫?你那几只神神秘秘的流浪猫?”

“你才流浪猫,”全圆佑嫌弃地睨他一眼,“跟你这种没有小动物的同理心的人说不清。”

“你才没有同理心呢,我可是小仓…”

“行行你是肥仓肥仓就是你,”全圆佑不堪其扰地打断吵闹的仓鼠试图把这一页翻篇,“那么肥仓的jinx是?”

权首长一脸正气地抓起手边那本已经快被翻烂的笔记本,“我的自尊心,我的Hoshi note!我每次上台前都要再看一遍!要确保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我们的克拉们!”

“...当我没问。”

-

试录音弄了个大差不差,李知勋怕文俊辉太拼命了用嗓过度,毕竟第二天就要回国去录节目了,最后连哄带唬才把人弄走。

大概是替文俊辉瞎操心用脑过度,他不知不觉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梦里他开着卡丁车还是什么车的狂追全圆佑,最后超了车一个帅气的一百八十度大回旋把他拦截,然后他跳下车去把全圆佑揪出来尽情薅他浓密的毛发。

迷迷糊糊醒过来之后他被这个梦搞得一阵无语又想笑。

然后他又突然如同被雷劈一般呆立当场。

他知道了!

梦到全圆佑的方法!

-

文俊辉接到李知勋的电话的时候全圆佑已经在一小时之前的七点钟给他发过短信说自己要去火车站了,晚上八点的车回一趟昌原,祝他回国一切顺利。

完全不质疑李知勋的话的可行性,冲到路边拦了一辆的士就给全圆佑打了电话。

“喂喂喂圆佑圆佑圆佑!”

“…嗯嗯嗯是我,”全圆佑一接起电话来就被他速射炮般的呼唤差点逗笑,“怎么了怎么了?”

“你上车了吗?”

“还没有呢,”全圆佑分心去听着站内广播,一边起身收好了随身行李。

“啊啊啊太好啦!”

那头兴奋到音量提高,全圆佑微微把手机拿远了一点点,嘴角却不自知地还是弯起的,“所以到底怎么啦?”

“你能等等我吗?我现在在过去的路上,”好像生怕他会拒绝似的,不给他回答的时间那边又补充,“很快的!真的!我真的必须要见到你!现在!马上!”

全圆佑停下脚步,抬头看了一眼时刻板上闪烁的红色数字,“嗯,我知道了,不着急,你慢慢过来。”

放下电话,他转过身,毫不犹豫地加快脚步走向去往站台的反方向。

-

十分钟之后文俊辉满头大汗地出现在全圆佑面前,双手撑着膝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全圆佑好笑地看着他,“所以到底怎么啦?”

“你能不能…”文俊辉还没把后半句“摸摸我的头”讲出来,突然头顶上一阵酥酥痒痒的触感。

全圆佑非常自然地用手指给他梳理着奔跑中弄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能不能’怎样?”

本来是要说“没什么”了的。

话到嘴边却自己就转了弯。

“能不能…抱抱我?”

文俊辉听到自己这样说。

然后在全圆佑凑近的那一瞬间却又屏住了呼吸绷紧了身体闭上了双眼。

-

李知勋接到文俊辉的报告电话的时候都能通过声音感受到他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

所谓jinx的力量吗。

“...所以我就这样被圆佑摸头啦!被摸头了就能像知勋一样能梦到圆佑了!那我…”

“行了你可以了大哥,”李知勋受不了了打断他,“现在有自信了,那就赶紧回去睡大觉吧不然连做梦的时间都没有了。”

打发文俊辉去睡觉后,李知勋突然才发现或许是因为帮助朋友解决了难题,自己的心情也突然变得很好。

于是他时隔不知道几十个小时第一次主动打开了工作室的门,径直走到斜对面练习室门口豪迈地踢开门,“呀!权齁西,夜宵走起!”

这种心情一直延续到两人坐在路边的布帐马车边上吃炒年糕和血肠的时候,李知勋摇头晃脑絮絮叨叨讲述了自己如何足智多谋地帮助文俊辉保守秘密并找到了梦到全圆佑的方法的全过程。

权顺荣“哇”“哦”“吼”“哈”着配合着他神采飞扬的讲述。

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沾哪怕一滴酒,但是首尔四月末的风里可能裹挟了太多樱花的香气,闻久了,也会像醉了似的,软绵绵轻飘飘的。

晚风吹得李知勋头顶的头发有那么一撮一直在风里面可爱地左飘右摇。

权顺荣就盯着那一小撮头发,不知不觉眼睛就弯成了月牙。

-

饱餐过后各自回到现实。

权顺荣靠着镜子坐下,打开他的Hoshi note,从最后开始倒着翻了几页,认真的涂涂画画。

不一会儿,一个头上顶着一撮毛的大头小人儿跃然纸上。

他又满足地翻了后面的几页,每一页的反面都画满了这个眯着眼睛的大头小人儿,睡觉的,发呆的,笑到变形的,火山爆发的。画技不精但却又矛盾地栩栩如生,任谁仔细看两眼都能知道这大头小人儿是谁。

他画好之后满足地合上本子,仔仔细细定好了闹钟之后才在沙发上蜷着身体躺下。为了让李知勋能顺利进行他的作曲大业,他得在李知勋醒来之前去他那边,让他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自己才行。

-

所谓jinx.

只不过是在寻找那个让你感到心安和慰藉的,最重要的存在罢了。

-

Fin.

评论(92)

热度(5844)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