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高手的借口 (佑灰/HOZI)



-


兄弟 来给望个风 在黑泡工作室 – 1分钟前 来自 文俊


权顺荣死死盯着这条信息看了三十秒,悲愤交加,最后还是恶狠狠地把手机揣回兜里,拖着沉重的步伐向着黑泡四人的工作室前进。


到了跟前还没等他犹豫要不要听听墙角,一阵旖旎的声响就这么闯入他耳朵里,权顺荣一阵堂皇——妈的这俩人连门都没关好。


他尽最大努力轻轻地轻轻地把门给关上了,再听了听,工作室隔音还是靠谱的,并没再有什么奇怪的声音漏出来,然后松了口气靠着墙根坐下。


太过分了。全圆佑是真踏马牛逼,在黑泡工作室都敢…权顺荣脑补了一下如果崔胜澈这个时候打开门看到里面的景象之后会发生什么,心中顿生一阵快慰。


不过这层走廊里什么都没有,他蹲守在这儿这件行为不是一般的奇怪。于是他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心想可千万别有人…然后就有人来了。


电梯门打开,李知勋一抬头看到他也是一惊,“噢西八吓我一…你蹲这儿干嘛呢?”


权顺荣“噌”地站起来,“哦…哦那什么,”权顺荣刻意提高了声量希望一门之隔的俩人能听见,“我来找全圆佑借充电器…”说了一半就想咬掉自己舌头,“但是他不在!”


李知勋抬着头,眼睛微微眯起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就伸手要直接开门。


他手一伸出来权顺荣倒是眼疾手快立马就接住了,直接拽着他手腕子把他甩了个圈儿往回走去电梯,“他可能也回宿舍了好饿啊我们先去吃东西再说吧!”


电梯里。明晃晃的白炽灯下。嗡嗡的机械运行声是唯一的时间在走动的证据。


李知勋继续抱着胳膊眯着眼睛审视着权顺荣。


被审视的权顺荣很想理直气壮看回去,但是李知勋的眼神实在太一言难尽,他视线飘来飘去最后只好落在李知勋的嘴巴上。


薄薄的,水红的,嘴角是猫咪一样的弯起。


权顺荣舔了舔自己的嘴巴,感觉自己像是被退潮搁浅在沙滩上的一只惊慌的小螃蟹。


然后他终于又想起来那俩罪魁祸首。


可真所谓,涝的涝死,旱的旱死。


-


门外响起权顺荣的大嗓门儿的时候全圆佑的手刚刚游进文俊辉宽大的卫衣后面的缝隙,捏住他细窄却肉感的腰。


权顺荣一嗓子让他手上一个没准头就下了力气,联动着吃疼的文俊辉一口咬了他的舌头。


亲得太深了,咬住他整个舌面那种,不会流血,但是疼得够呛。


他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从文俊辉嘴巴里面退出来,想要平复一下气息,文俊辉却连眼睛都没睁开过就这么凑过来。


他只好放低声音说着“等一下”偏开了头,文俊辉嘴唇好像已经被亲肿了,闷头袭过来压在他面颊上是比果冻还要Q弹的触感。


文俊辉终于睁开眼睛,十分不解地看着他。


这双眼睛里面有河海辰星。


能把全圆佑迷个五迷三道的绰绰有余。


他努力把自己从这一片河海辰星里面拔出来,回想起那些,在宿舍洗衣间,在海外酒店房间,甚至在美容室的更衣室外面,几乎每次只要他们亲完,都能出其不意又若无其事地出现的,权顺荣。


“你是不是告诉权顺荣了?”


文俊辉完全没理他这句话,他小心却又急切地拽了拽全圆佑的运动服一角,凑过来把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三厘米,


“圆佑我还没亲够。”


-


其实还真不是他专门告诉了权顺荣。


但是接吻这种事情,他和全圆佑可能都是那种冲动起来不是人的人。


一次随随便便进了一个小录音室就开始,丝毫没有注意到里侧沙发里面缩着的权顺荣。


那可能是权顺荣第一次体会到度秒如年。


然后他终于听到文俊辉喘不过气来似的,韩语发音都变得一团糟,“圆佑你先回去,我…过几分钟。”


门打开再关上的声音,然后是脚步声,再然后权顺荣被人拍了拍肩膀。


权顺荣脚麻得站不起来,巨型怪力萝莉文俊辉拖着他两条胳膊轻轻松松把他拎起来,这让权顺荣想躲都躲不开那双还湿润着的眼睛。


"Hoshi...顺荣帮帮我们行吗?"


-


这便是为什么权顺荣会沦为一个看门大爷。


这也是为什么当下大半夜双子兄弟一人捧着一罐啤酒坐在楼底下花坛边上吹冷风。


"...那你跟他说了你让我给你俩当看门大爷的事了吗?"


"当然没有..."文俊辉咬着易拉罐笑得乐不可支,"他没有再问。"


精虫上脑,人脑如鱼脑。权顺荣在心里默默给全圆佑盖棺定论。


"那个什么...我能问问你们是怎么开始...开始..."


他话说一半说不出来,文俊辉好心给他接上,"开始接吻?"


权顺荣其实还挺诧异的,文俊辉在说到他自己和全圆佑这些一言难尽的事情的时候的那种坦荡,丝毫不像平时一点小事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那个文俊辉。


然后文俊辉突然开启奇怪的科学家人设,滔滔不绝给他科普说什么一切看似不太合理的事情的发生都需要一个借口 ,就比方说有一个调查发现百分之三十的人牵手都是以比手的大小为借口开始的。


不疑有他,权顺荣困惑地问,"那接吻要以比嘴的大小为借口开始吗?"


"..."文俊辉真实地无言以对,"要不我还是给你讲故事吧。"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万物生长的春天的早晨,他们在日本住的酒店房间里,文俊辉被顶着一头鸟窝的室友全圆佑拍醒,简单粗暴地洗漱过后没有任何创意地去吃一兰拉面。


这本该是他们俩在海外作为室友住酒店的非常平凡的日常。


意外的转折是,全圆佑多点了一份炸鸡块,然后在啃鸡块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虎牙咬破了嘴。


鲜血直流的那种。


文俊辉把他拉到旁边一处破破烂烂的街角小公园坐下,又自己风风火火跑去便利店,买了一杯自接软饮,饮料一点没接,盛了满满一大杯冰块回来。


全圆佑在刺骨的冷风中含没了三块冰块之后似乎终于尝不到那种铁锈味了,开心地对着文俊辉笑出一口白牙, "好像好了!"


他晚上洗过头之后不吹干就睡,醒来也不怎么打理,现在还是跟荒草一样支楞着,框镜有点歪斜地撑在高挺的鼻梁上,笑起来的时候他的单眼皮不再是冷淡的弧度,而是那种孩子气的单纯模样。


这是文俊辉最最熟悉的,他可爱的模样。


文俊辉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而且口渴,他舔了舔起皮的嘴唇,有点后悔昨晚睡前没有好好涂唇膏,不过他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


"我有办法帮你...把尖牙磨平。"


-


一旦开了头,接吻就变成了很正常的事情。


听完经验之谈,权顺荣陷入"不明觉厉"的深思。


"...那个什么,我有一个朋友,他...他也有一个很想要接吻的对象,"权顺荣掩饰地灌了一口啤酒,"这个'借口'的话...如果比方说,那个对象非常喜欢可乐,那么我朋友可不可以问他要不要吃可乐糖,然后装作只剩下自己嘴里的一颗了然后跟他分享..."


"ewwwww,"文俊辉整张脸都皱起来,"我跟你说你要是真这么干,知勋直接打爆你的头你信不信!土不土恶不恶心变不变态!"


权顺荣下意识想反驳说"哪里变态了",突然反应过来文俊辉说的话的主语谓语之后无比震惊地涨红了脸,小小声无力地打死不认帐,"我没有说是..."


结果文俊辉又自顾自若有所思根本没理他,半晌之后捏着易拉罐一个握拳,啤酒都洒出来了,"我想到了!"


权顺荣一脸仓鼠的期待。


"知勋的尖牙比圆佑还多,一定有机会也把嘴巴咬破的!"


仓鼠的期待变成仓鼠的怀疑人生。


兄弟,我可真是信了你的邪。


怀疑人生归怀疑人生,权顺荣还是认真思考了这种办法的可行性。虽然他觉得作为编舞原创人士和另一位歌曲原创人士的初吻是抄袭别人的idea这种做法很不怎么样,但他暂时也没有什么别的看上去更好的idea.


他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守株待兔等下去的。


可是李知勋给了他新的创作灵感。


-


李知勋是那种一段时间内跟什么事情杠上了就一定要杠到底的人。


李知勋也是一个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都非常不喜欢自己独自去做的人。


于是他最近跟拖着权顺荣去健身这件事情,杠上了。


这对于权顺荣来说实在是一件幸福的烦恼。幸福的是可以经常得到和白粉粉汗津津的暗恋对象深夜独处的机会,烦恼则是大量的体力消耗以及...看得见吃不着。


他只能忍着,忍着,忍着。


直到这种高强度高频率的忍耐力训练终于激起了他的编舞以外的创造力的大爆发。


一次健身结束后,李知勋热得跟上锅蒸过似的冒着热气。他脱了上衣,从冷柜里掏了一瓶冲好的蛋白粉,抱着瓶子跟个小娃娃喝奶似的咕咚咕咚地灌。


这画面实在是太刺激了,刺激得本来就在发汗服里捂着的权顺荣有点缺氧。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于是权顺荣临时决定不按文老师的套路来,自己举一反三。


他的耐心只能等到李知勋喝完一整瓶奶…哦不,蛋白粉,“我觉得我今天活动量有点不够。”


他站起来靠近李知勋,抽走了他手上的空瓶子。


距离太近了身高差反倒异常地被凸显,李知勋仰着头看着他。分明只是结束健身,红红的眼角和湿透的鬓角却让人无法不想入非非。


“接吻一分钟,燃烧七大卡。”


五分钟之后,他们沉默地坐在长凳的两端。


权顺荣嘴里含着一块巨大的冰块。


万万没想到,权顺荣等了八百年没能等到李知勋自己不小心咬破嘴,这偏偏第一回亲嘴就被李知勋给咬破了嘴。


这和他设想过无数次的初吻画风有点不太一样。不太甜蜜,有点咸腥。


“下次不会了。”


就在权顺荣即将开始再次怀疑人生的时候,李知勋居然率先打破了僵局,


“下次...下次再燃烧卡路里的时候,我会小心一点的。”


-


“…所以在那之后每次,每次…那什么,他就会说,‘来帮我燃烧我的卡路里吧’…别笑了你是不是想打一架!”


李知勋是真的很想对着在一旁笑得打嗝就快要从电脑椅上翻下去的全圆佑来一顿拳打脚踢。


全圆佑笑够了才摘下眼镜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我的妈呀我随便想象一下那个画面都觉得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


“笑够了?笑够了就滚蛋吧我叫胜澈哥来录音了。”


“别啊,”全圆佑饶一屁股坐在好友的桌子上,就差荡悠荡悠自己的两条小细腿显示一下自己的兴致勃勃,“你不是说有问题要问我才让我留一会儿吗。”


“...”李知勋咬了咬牙,“你之前说俊尼第一次亲你找了个很可爱的借口,所以那个借口是什么?”


“嗬,”全圆佑夸张地作惊讶状,“怎么的你打算照搬?”


“...我只是实在是觉得,”李知勋感觉每个字他都讲得很艰难,“我觉得俩人吃完五包拉面,再说‘来我们燃烧一下卡路里吧’…这实在是,太蠢了…”


这果不其然又引发了全圆佑新一轮无法遏制的爆笑。


“那你们…咳咳,”全圆佑清了清嗓子尽量显得轻描淡写一点以防真的点着了狂暴边缘的李知勋,“岂不是要亲得非常激烈?”


其实他本来以为李知勋还是会炸,却没想到李知勋仿佛深有感触,一拍桌子站起来,转过身就把衣服撩起来,后腰上一片乱七八糟的淤青展现在全圆佑眼前,伴随着好友直接爆了方言的控诉,“你瞅瞅!你瞅这家伙给我掐的!特么的我就没听说过回回打个啵还得负伤的!”


…全圆佑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站起来为生猛的权顺荣鼓掌的冲动。


在这个世界上,能把李知勋掐成这样目前还能活着的人,必须是英雄。


然后英雄破门而入。


“知勋你…”


-


李知勋被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一次权顺荣在亲他之前并没有说那句固定台词,“知勋我们来燃烧一下卡路里吧。”


他用卡顿的脑子努力回想了一下,权顺荣大嗓门儿特兴奋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并破门而入,原地愣了足足五秒,然后突然好像变成断了电的皮卡丘。


后来好像三个人随便讲了几句工作的事情,全圆佑就走了,关上门之后他连权顺荣的脸都没来得及看清就被人扑上来压在门背上开始“燃烧卡路里”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会因为缺氧和缺水而昏过去的时候权顺荣终于退开了,刚才的老虎瞬间变成一只颓丧的小仓鼠埋首在李知勋肩窝里。


“知勋可不可以…不要和别人燃烧卡路里?”


李知勋愣了愣,继续用卡顿的大脑思考了一会儿,竟然奇迹般搞懂了,“...你想什么呢我没有和全圆佑燃烧卡路里。”


权顺荣biu地又充满了电,“真的?那知勋是不是只会跟我燃烧卡…”


“我真服了你了,”李知勋的烦闷突然达到顶点,“别再提燃烧卡路里了我再也不想听到燃烧卡路里了。”


仓鼠浑身一抖,震惊,失落,不解,李知勋仿佛可以看到它萎靡地耷拉下去的皮毛和尾巴。


他不是这个意思。


“燃烧卡路里难道一定要用接吻吗?明明可以有燃烧更多卡路里的活动啊…”


欸!?等等,也更不是这个意思…


他看到权顺荣的失落和不解消失了只剩下震惊,以及肉眼可见地红到要滴血的耳朵…俩人都有这毛病,看着权顺荣的耳朵他就能想象到自己绝对好不了哪里去。


可是他真的不想再兜圈子了。


分明答案就在这里。


“我是说…接吻就是接吻,不要找借口了。”


-


“所以这个地方连读…你到底傻笑什么呢?”


文俊辉有点不满。他很少对队友有情绪,但是对全圆佑不一样。


“不想做纠音的话你可以直接说,我可以去找韩率或者胜澈哥。”


“不是不是,”全圆佑回过神来,“哎我刚才…”话说个开头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讲了,难道要说他觉得自己成功拉了个大皮条?


“刚才什么?”


“呃…”


“不说算了我也没有一定要知道。”


这样不自知地瘪着嘴巴非常别扭地闹着别扭的文俊辉大概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的文俊辉。


是会用让人哭笑不得的借口和他接吻的文俊辉。


他歪打正着推了李知勋和权顺荣各自往前一步,那么也许自己应该再往前走一步。


全圆佑这么想着,掏了掏口袋摸出一块水果硬糖剥开了丢进嘴里。


文俊辉低着头看着歌词纸一语不发。


他只好故意把糖果吮得啧啧作响,看对方还是没反应,只好手伸过去用食指扣了扣文俊辉放在桌上的握着笔的手背。


“要吃糖吗?”


于是那片河海星辰重新望向他,里面流淌着未明的情绪,却终究只剩下无法掩藏的笑意。


“要!”


善良的全圆佑把自己含在口中的糖果让给了文俊辉,又把他的嘴唇一并含住,于是他们一起变得甜兮兮的了。


-


Fin.


评论(125)

热度(8263)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