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昏啾啾

你今天真好看 (佑灰/HOZI)

-

做好妆发,权顺荣起身靠近镜子做细节检查。

正当他捏着一缕往左边搭也不对劲,往右边搭也不对劲的头发丝纠结犯难的时候,换好衣服的李知勋双手插着兜慢慢踱过来,和他一起看着镜子。

视线在镜中对上,权顺荣困惑地发射了一个“有事吗”的眼神。

李知勋歪了歪脑袋,“你今天真好看。”

???????????

“知勋呀,快过来坐下,时间不多了。”

Cody姐姐叫他,李知勋应了一声,嘟着嘴不知道在碎碎念着什么走开了。

留下一个内心像头发丝一样在空调风中凌乱的权顺荣。

什么玩意儿?李知勋他说啥?

我今天真好看???

这几个字在李知勋嘴里说出来有一种无比震撼的违和感,他对着镜子再次仔仔细细审视自己,衣服不是头一回穿的衣服,发型也是最近常做的发型,眼影眼线也是平常的舞台妆画法,耳朵上一只银色大十字架挺亮眼,但是李知勋说的也并不是“你今天的耳饰真好看”?

-

经纪人拿了盒饭回来,招呼拾掇利落的几个人先过去吃。

“你今天真好看”这几个大字在权顺荣脑子里面来来回回进进出出盘旋着挥散不去,配以李知勋刚才说这句话的时候的音效的完美复刻式回放。

一顿饭他吃得味同嚼蜡。

从来不会说这种话,特别是从来不会对他说这种话的李知勋,到底是什么意思?

文俊辉端着餐盒在他旁边一屁股坐下,看都没看他,眼神直勾勾盯着他餐盒里的牛肉,“你吃不下了吗?”

权顺荣转过头去,看了看文俊辉鬼斧神工般的完美侧脸。

他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

“你今天真好看。”

成功把文俊辉的注意力从他餐盒里面拔出来,后者对着他困惑地眨了眨大眼睛,突然丢下餐盒“哎呀”一声双手捂住了脸。

权顺荣被他吓一跳,但是转瞬间文俊辉又两只手放下来挽住权顺荣的臂弯,两颊飘着红晕,“谢谢嘿嘿嘿,虽然我每天都很好看但是你突然这么说还是让我很开心啦。”

…权顺荣虽然非常无言以对,但还是强行继续刚才的想法,问他说“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对你这么说?”

文俊辉再次眨巴眨吧他的巨眼睛,摸了摸自己打着弯儿的逗号刘海,“是因为我今天发型比较特别吗?”

权顺荣心想对不起我还真没看出来你今天发型和平时有啥区别,“...算了。”

“嘻嘻,那牛肉你还吃吗?”

“...你拿去吧。”

权顺荣扒拉着文俊辉夹走牛肉的时候顺便丢到他盒子里的米饭,越想越复杂,越想越憋闷,终于忍不住还是拿筷子捅了捅他的双子兄弟,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下前后左右都没人主意他们这边,压低声音跟他讲了来龙去脉。

“...所以你觉得,知勋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文俊辉咀嚼着牛肉,托着腮思考了一下,“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毕竟我每天都那么好看,所以你对我说和知勋对你说应该不是一个意义吧。”

权顺荣觉得这话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但是一时也想不出来。

文俊辉终于把嘴里的牛肉全都咽下去,手心抹了抹油光滑亮的嘴唇。他觉得他有义务帮自己的双子兄弟兼小队长大人排忧解难,“你等着,我换个人帮你再试验试验。”

-

还不等权顺荣说什么,文俊辉伸长了脖子看向四周。

全圆佑施施然飘过来,端着空了的餐盒看样子是要去外面的大垃圾桶扔掉。

“圆佑圆佑圆佑!”

全圆佑向着他俩这边看过来,“嗯?”大概是看到他们俩面前也几乎空掉的餐盒,“是要我帮你们丢…”

“我有话对你说!”

看着捧着他俩的餐盒一蹦一跳去赶全圆佑的文俊辉,权顺荣一只手伸在空中并没有来得及阻止。

等一下…李知勋他并没有说这么个开场白啊!

-

倒垃圾的两人穿过熙熙攘攘的后台的走廊,一路上不知道问好和被问好多少次,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全圆佑才想起文俊辉说他有话说。他示意文俊辉把手中两个餐盒也叠放到他自己的上面,另一只手掀开垃圾箱的盖子,“你不是说有话要说…”

“你今天真好看!”

空气和人流都一时静止,全圆佑保持着一手举着空餐盒一手拎着垃圾箱盖子的姿势冷冻了足足十秒。

然后他花了一秒完成手上本来的动作,不由分说扯着文俊辉的手腕一路疾走,文俊辉被他拉得踉跄,直到全圆佑把他拉进旁边一间小更衣室,转弯的时候文俊辉左脚绊右脚,一只鞋掉在了门外,结果全圆佑立刻把门给锁了。

“啊圆佑,我的…”文俊辉的后半句‘鞋掉在外面了’还没说完,就被全圆佑捂住了嘴巴。

“你先不要说话,”全圆佑说道,一张从来除了大笑以外没什么特别的表情的脸此刻竟显得有一丝紧张。

文俊辉生怕掉在门外的鞋子一会儿就不知道被什么人踢到哪里去了,一着急,上手想要扒开全圆佑的手。

然后突然就跌入全圆佑的怀抱里。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全圆佑的低音炮在他耳边响起,一只手用力箍在他腰间,一只手轻轻呼啦着文俊辉的后脑勺仿佛是在安抚摔倒的小孩,“你不要说了。”

???文俊辉扭动着挣扎,“你知道了你怎么还…”‘不让我去捡我的鞋’又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被全圆佑给堵住了。

“你终于还是要对我说出来了,”全圆佑的胸膛随着他深呼吸一起一伏,也因为紧紧相贴的拥抱而传导到文俊辉的胸膛。

终于被放开的文俊辉有点不太明白剧情台词的走向,一时之间竟没来得及抓住时机说鞋的事。

全圆佑叹了一口气,退了半步靠在墙上低着头,斟酌着措辞,“我明白你的心意,但是我们不合...也不是,我们也不是不合适,我们其实挺合适的,但是你要知道,我们seventeen现在在上升期,如果这样的事情...”

“...哪样的事情?”文俊辉觉得自己好像没看过剧本临时被赶鸭子上阵的演员。就在这时候门外可能是有工作人员搬运什么照明设备,刺眼的光线透过门上一道窄窄的毛玻璃投射进来,在全圆佑身上一扫而过,点亮他黑色头发上的紫色闪粉,也点亮他眼皮上眼影粉里面的点点金色珠光。

简直堪称惊艳一瞬了,文俊辉由衷赞叹,“哇圆佑今天是真的很好看欸!”

全圆佑再次深吸一口气,“算了,你让我好好考虑考虑我们的事再给你答复。”

文俊辉一句“我们的什么事”都还没有问出口就被丢了出去。

-

文俊辉愤愤地捡起自己的鞋穿上,想着跟搞黑泡的人轧韩语语速可真特么是一件令人头秃的事情,一边加快脚步奔回刚才吃饭的房间去给他的双子兄弟汇报实验结果去了。

五分钟后全圆佑也行尸走肉般走出小更衣室,佝偻着背,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大部队所在的待机室。

李知勋正在打全圆佑前几天推荐给他的新游戏,从镜子里面看到全圆佑,“嘿哟bro,我这马上结束了,来一盘?”

全圆佑慢吞吞挪过去到他身边坐下,“不了。”

酣战中的李知勋被惊得分神扭头看了一眼全圆佑,“你怎么了朋友?”

全圆佑压低了本来就很低的声音,“文俊辉跟我告白了。”

于是李知勋这边秒挂。

他惋惜又留恋地看了一眼屏幕,还是把精神全部集中到全圆佑身上,沉吟了一下说,“嗯,这的确是值得半天不打游戏好好思考一下的问题。”

他们俩面对面盯着对方的膝盖凝重了半晌。

还是全圆佑率先开口,“算了还是不了,不打游戏的话我无法思考 。”

于是他们一起又大战一盘,最后居然还赢了。末了全圆佑放下鼠标的时候已经看起来释然了许多。

李知勋递给他自己喝了一半的气都快跑光了的可乐,问他,“你想好了吗?”

全圆佑直接干了杯,易拉罐被他一使力捏得变形,“想好了,这还多么大不了的事,答应他不就是了。”

李知勋弯起嘴角笑起来,“那我先祝贺你俩了,三个朋友一下俩脱单的。”

全圆佑也露出一种微妙的介于不好意思和要笑不笑之间的表情,然后又突然嘴角僵硬,“哎,可是我这话该怎么说?”

正在开一罐新的可乐的李知勋没太理解他这个问题,“什么话怎么说?”

“就是他跟我告白的话术吧,有点拐弯抹角…”

“怎么拐弯抹角了?”问完,李知勋赶紧抿了一大口溢出来的可乐沫子。

“他对我说,‘你今天你真好看’。”

一大口可乐全喷全圆佑裤子上了。

但是被喷的人重点根本不在这里,反倒看起来还更加不好意思了,“是吧,我也觉得,这套路也太深了…总之我先去找他了。”

也没顾得上花蝴蝶一般急着扑啦出去了的好友,刚刚浪费了一大口心爱的可乐的李知勋突然心脏一阵慌张地狂跳。

“知勋!”

-

满头大汗的表演队队长破门而入,穿过吵吵闹闹的哥哥弟弟们一路走向角落里的他。

李知勋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一点,揪了纸巾擦了擦下巴上的可乐。

权顺荣在刚才全圆佑坐过的位置上坐下,拿过李知勋手心里刚才擦过嘴的纸巾,擦了擦自己头上的汗,眯起眼睛对着李知勋“嘿嘿嘿”地笑起来。

那双十点十分的眼睛里面亮得跟有火星子似的,李知勋不敢一直直视他的眼睛,耳朵尖也开始发烧,“你…”

“你今天也真好看!”

“...我不好看。”

“你好看。”

“我不。”

“你就好看。”

“...你随便吧!”

-

李知勋是母胎单身,他其实真的没有套路。

但是再不懂套路他也知道,‘我其实本来说的是你今天换的这个黄不拉几的耳返真好看’,此时此刻,这样的话是万万不能说的。

因为“你今天真好看”,千百个出发点,千百种解读,都只是同一种心情。

喜欢你。

-

再次被全圆佑扯了手腕疾走的时候文俊辉不由分说反客为主倒过来握住全圆佑比他还细的手腕,一阵拔足狂奔把他甩进两人刚才待过的更衣室。

“俊尼,我…”全圆佑刚一张嘴就被文俊辉如法炮制抬手捂住了嘴。

“你先闭嘴,听我说,你搞黑泡了不起啊知不知道什么叫听人把话说完啊我刚才就是急着捡个鞋啊我要是鞋子丢了一会儿穿什么上台啊所以你干嘛不让我说话啊急死我了你知不知道还有你刚才说的啥啊什么Seventeen上升期啥啥的还有我们的事我们什么事啊你个写歌词的怎么讲话这么没有条理…呼,好了现在你可以说话了。”

呼吸了七秒钟文俊辉手心的牛肉味儿的全圆佑得到话语自由权的一刻已经完全忘了自己刚才是来说啥的。

他突然向着文俊辉凑近。

文俊辉条件反射闭着眼睛往后一缩,双手挡住自己的嘴巴,“别亲我我吃完饭还没有刷牙!”

“...你怎么知道我要亲你,”全圆佑话一出口自己也愣了,“咳,不是,我不是要亲你,我是…我怎么闻着你手上有牛肉味?你刚才吃的盒饭是牛肉的?那为什么我的盒饭是鸡肉的?”

文俊辉先睁开一只眼睛,再睁开另一只,闻了闻自己的手心,才后知后觉又气又窘,“权顺荣也吃的是牛肉的!你怎么不捂他嘴巴不拉他来小黑屋!”

跑题跑了一万八千里的全圆佑这才想起来自己拉他来干嘛的。

“你今天也真好看。”

文俊辉红着脸眼睛到处乱瞟,一不小心瞟到全圆佑裤...裆处的一团洇湿,脸更是烫得不行不行的了。

“咳…哦,嗯,那什么,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我去…刷个牙。”

“啊…行、哎!那什么,我也一起吧,一起去刷个牙。”

-

Fin.

一个半小时速打。
对不起我把96搞成了四个傻瓜(。

最近昏啾啾几乎是完全消失的状态,但是没有跑路啦
只是实在缺乏大块头的时间,连超想看的文都攒了一堆没时间看,能让我有那个脑子去好好写巨团和机甲黄金国的时间就更是根本没有了
其实有时候想起一点什么来都会填进大纲里,但是原谅我真的没有那个精力把想法都好好落实到文字上
这样主业和副业并行,焦头烂额的状态大概要持续到七月底我的京剧演出结束我父母回国
在那之前或许也只能很偶尔地冒出这样的速打,巨团的特辑十三(下)我只能说我努力尽快也在这个期间弄出来,黄金国不太敢保证但是之前的剧情上的最大瓶颈已经想出来怎么顺过去了
回头看看,昏啾啾其实也写不出什么很棒的东西呀,但是如果你还愿意等待的话,真的真的,谢谢你呀

评论(83)

热度(288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